當家裡有一個天兵老爸的時候

該怎麼辦?


該哭

還是該笑


我不知道


我笑不出來

也哭不出來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家很愛在最焦頭爛額的時候

給自己出包找麻煩


今天

我家的智障老爹

12月份的薪水

全‧部

被銀行領光光了


自以為自己信用很好的下場


然後

我家,才剛跟我阿姨借了三萬塊

因為我們剛搬完家沒錢

星期日就要出發到日本了

以為加上老爸的薪水可以換到勉強能去的錢

現在

全都沒了...


我姐的錢,也早就全捐獻出來了...


所以

我們家正處於一種

窮到被鬼抓走,閻羅王還不收

只好繼續活著的境界


我姐在電話裡說著說著就崩潰了

她還在火車上耶...

就這樣哭了...


我不知道我該有什麼樣的情緒才是對的

哭?

如果掉幾滴眼淚,老天馬上會給我三萬塊

我可以免費送一缸給祂

生氣?

可能有一點

但是要向誰生氣

銀行? 那只是他們的職務

我爸? 他還是我爸

到頭來

我還是只能往心裡放



今天一回家之後

還有兩間房子等著我去整理

這個星期還沒結束之前

就有十幾科的考試等著我去唸

更令人想逃避的是

要回到那個現在氣氛一定很沉重的家...



最近

年關將近

每個人的手頭都不寬裕

所以

媽媽的生意其實不好

現在

爸爸又來雪上加霜



我該說什麼

我能說什麼

我連開口都沒力氣了

我可以說什麼...

--
無奈

23:2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