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

在跟一個姐姐聊天

這是我們第一次說了這麼久的話

然後

在談話的內容中

才發現

原來我們都曾經這麼的相似



一樣的背景

曾經經歷過的事

她走過而我還沒看到的

彷彿在給我當前車之鑑似的

那樣的清晰



現在

我已經不太記得我們剛才講了什麼又怎麼

但是

記得的卻是



我們可以交換給彼此的曾經

我當過小孩,而她忘了當初怎麼當小孩

我沒經歷過的人生,而她給我

也許不怎麼精采,卻很真實的人生






我很喜歡跟大人說話

雖然今天媽咪感嘆的說,老是跟我說這些,難怪都不像我這年紀該有的樣子了

但是

從跟他們對話的過程中

我的收獲卻比待在教室裡

學到了更多


他們也許不是什麼好學歷的老師

但卻都是在社會裡打滾了一圈兒


他們也許說的話不一定都是對的

但卻都是給自己做為另一個提醒





謝謝今天姐姐跟我聊的天

它比我去學校上社科來的有意義多了

--
下次我要去姐姐家喝咖啡聊是非!!!!!!!!!!!!

07:1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