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渾渾噩噩

還沒意識今天做了什麼的時候

太陽又下山了



彷彿週遭已然停滯

滯留在那個最爛泥的日子中


這樣的我是當不成作家的吧,我想

對於週遭毫無所覺

只活在自己的日子中



小時候還以為大學生的日子很輕鬆

所以才有這麼多的大學生有時間傷春悲秋

等到長大了之後才明白

他們只是比糊塗過日子的人多了一點敏銳的觀察力




昨天

小米在噗浪上說," 過多的陪伴會讓人忘記該怎麼勇敢 "

我回說,過多的勇敢卻會讓人忘記怎麼依賴

她說," 每個人的需要不一樣,她不想太習慣有人的陪伴,怕自己會依賴 "

曾幾何時,我也不想讓自己太過依賴

因為知道總有一天,所有的事情都會消失

那已經依賴成性的自己該怎麼辦


說穿了,就是想要保護自己

所以我學著勇敢


久而久之," 勇敢 " 已經成為自己的一部份

所以當自己跌倒了,只會站起來拍拍沙子,繼續往前走

因為不會自己坐在地上喊疼掉眼淚,就會有人衝過來幫你呼呼安慰自己

也許這就是天命吧!

它不允許你對他人示弱,就強迫你要堅強


驀然回首,自己早已經學不會喊痛了

自然也就不會有人認為你需要有人扶自己起來

自己也學不會請人幫忙

所以就算自己已經痛到走不下去

也是眼淚眨回去,繼續的往下走


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被人扶走

也就免不了心中悵惘...







想要去學怎麼做手工餅乾呢...

--
wherever u go
whatever 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u
whatever it takes
or how my heart breaks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