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我從未想過,一年就這麼過了。
去年的今天,我還是一未在教室中孜孜矻矻的高三生。
那時的我,不敢想像自己的未來會在哪裡,不敢想像自己會有未來的一天。
只知道為了師長口中所說的"將來",不斷的努力再努力。
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

夏天來了,考試結束了,而我的戰爭才剛要開始。
在決定的填志願那段日子,我過的很不開心。
因為原以為不會干涉我的父母,卻是我追求自己夢想的最大阻力。
我不懂怎麼去跟父母溝通,也曾想過:就這樣了吧!按照他們所希望的過日子!
我從沒想過,爸爸一個無意中的決定,會成為改變我人生的轉捩點。
*****
今天,上課的時候,同學分享了一個問題:你做過最瘋狂的決定是什麼?
我說:我決定唸戲劇系,並把它念完四年。
我不是一個很外向的孩子,可能跟我們班上的同學比起來,我顯得沉默了許多。
但是,在我高中的未來志願學校那欄,我填了政大廣電系。
是的。我從高中一開始就決定念大眾傳播。
所以,當我的指考成績不到那裡時,我哭到崩潰,哭到我同學都被我嚇到了。
當我收拾好心情,我徬徨了。
唸了三年的高中就是希望自己能念政大,除了這學校,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學校科系是我喜歡的。
我不是沒考慮過世新,但是現實的情況不容許我做這麼任性的決定,
在那種情形下,我姐告訴我還有一條戲劇的路可以選擇。
但是我很猶豫,非常猶豫‧‧‧

如今,距離那個當初已經一年了。
雖然媽媽還是經常在我耳邊對我做些轉系的"道德勸說",
可是我想她應該看的出我的快樂,即時我很忙、很累。
但是我依然認為唸戲劇是我不後悔的選擇。
或許它不是一般父母覺得"有出路"的科系,
但是我已經想清楚了,也決定好自己以後的方向了。
那我就不會後悔!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屬於他自己的徬徨期,
那段時間,很空、很慌,
甚至不想去思考,只想逃避‧‧‧
這麼說也許有些老套,
不過‧‧‧就去思考吧!
思考,只會愈想愈清楚,愈想愈能釐清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