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很多人也是一樣

在自己的身邊來來去去

迎面而來的這個人

不知道會在身邊停留多久

無論是情人還是朋友

曾經手勾著手,信誓旦旦的說

"我們會一輩子"


可是到頭來

卻是揮一揮衣袖

不留隻字片語的離去

徒留自己晞噓悵惘

不懂為什麼自己留不住任何人



也許是將自己看的太重

也許是把自己想的太重要

也許是沒有人在乎自己


所以才什麼都留不住



握緊了手,什麼都握不住

放開了手,其實才是掌握全世界


從以前到現在

我都沒辦法做到這句話

因為能握住的東西太少

所以當有東西放到我掌心的時候

我只想拼了命的握牢它

可惜的是

我的握力太強

總是將那個欲之呵護為珍寶的東西,給捏碎了

最後,自己只能看著被自己毀了的東西

悲傷哀慟






-------------------------------------------------

今天到了店裡

才知道來了一個比我還能補更多時段的班的新人

而且我不用上班


其實叫人家新人也不對

畢竟她的工作經驗比我們都要多

按輩份而言

我們還得稱一聲姐姐


所以我的工作時段大大的減少了

比起我而言

姐姐能幫上的忙更多

不會像我一樣只是在一旁乾瞪眼



因此我有更多時間可以來找一些課來上

課業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只是,排到我的班時,去上班的我

是不是更該有所長進

而不是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

連糖機都背不好的自己





打工之後

開始想,自己的能力真有這麼好嗎?

好到可以接受高挑戰力的工作?

飲料店的挑戰力應該不算很高吧

可是連飲料店都做不好的自己

有什麼資格說想去私人業界闖蕩


倒不如安安份份的,庸庸碌碌的

別去給人惹麻煩了...

--
可以不可以

收錄在丁噹《離家出走》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