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

是最近在朋友的噗裡看到的


看到的時候

非常有感觸的原因

不是我一直無視我媽的話

而是,在年紀還小的時候,無法體會話中的真意

總是聽聽就算了,左耳進右耳出


上班一個星期之後

一直很想在爸媽面前把自己的事情做的很好的我

一直很想逞強說自己沒問題的我

在這句話前

很想哭


媽媽一直對我不喜歡說我自己的事情這件事上

很挫折


除了自己本來就不喜歡對別人說自己的事、報喜不報憂的個性外

我只是不想讓他們煩心更多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我覺得反正他們也不太關心我

我何必說這麼多的情緒上

但是,在這麼多年過後,反而

是變成想對他們說說自己的事的時候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有什麼事情可以說

張開了口,又吶吶的閉上的無言、彆扭的情況

也就變成乾脆什麼都不說了




這一個星期

我過的很辛苦

媽媽一直不喜歡我做門市類的工作

但偏偏我就不信邪,不相信自己不行


不過,事實證明我好像真的不太行

我本來就是一個不耐久站的人

但是現在這個工作需要我長時間的站立

讓我完全投降了50%.........

我承認,我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也完全沒想到自己居然這麼的弱


還有,我真的很不喜歡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的感覺

我也知道自己有些微的完美主義,無法容忍自己的出糗

所以很愛面子


尤其是店裡有一位做了很久的同事

每次他跟我說話,或教我事情的時候

他散發給我的感覺就是,我怎麼連這點事都做不好、都不知道

感覺真的很糟

在店裡,好像什麼事都做不好,什麼忙都幫不上

一舉一動好像都會犯錯的感覺真的很糟



我承認,那也許只是我的神經過敏

但這種揮之不去的厭惡感

我不知道該怎麼排除掉它



所以我上班一個星期就好想辭職

但一直告訴自己,這只是剛開始,很快就會沒事的

至少再做一個月也好,就一個月..............




昨天我睡過頭,沒去上班

是要上課的,很多主管都會到

我完全不敢想像我今天要怎麼去面對店裡的人

別人又會在我背後說什麼..........


--
我的抗壓力真的比我想像中的低太多太多了

今天心情真的很低落的我拒絕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