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婚禮該是什麼樣子的呢?


我從沒想過



那天,和鈞在聊天,說到婚禮的形式

她說,她以前也沒想過

但是現在開始會想了

問我會想怎樣舉辦自己的結婚典禮

我笑說,我又不會結婚



看著她談起時的燦燦雙眼

忽然發現,曾經以為離我們很遠的事

不知何時,已經靠我們很近

近得一蹴可幾



回家的路上

一直在想,那我呢?

我的婚禮該是怎樣的?

長達一段回家路程的疑惑,沒有答案


我想像不出,結婚該是什麼樣子?

我只能確定兩件事:

第一、我要我的父母親都在

第二、我要爸爸牽著我的手

再來的事,我沒一件想像的出來


曾經說過,不想跟著另一個人一起走過一輩子,是騙人的

想成為離他最近的人、想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

哭也在一起、笑也在一起,嗔痴怒怨都還是一起

然後一起老去,牽著手,在公園漫步聊天


但是,我仍然想不出

如果那是現實又會是什麼情形





我很想很帥的說

"不會發生的事,又何必想它?"

"該想的是,一定會發生的事。"


但,又恐慌它的出現

"想想也好。" 鈞是這麼說的。

對於它有一天有可能會真實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光想,就感到無比的慌張




快到家的時候

我仍然沒有結論

卻再一次真切的感覺到

結婚,真的沒有在我的人生計劃中


人,不過就生、老、病、死

而我,已然有了初步的構想

不只自己,還有父母

所以我正在努力,努力的要照顧他們與自己

我幾乎可以預見

未來的路

雖仍有迷霧,卻隱然可見


可是結婚,卻宛若一個路上的突起

隱隱約約,海市蜃樓,不知是真是假


現在的我,只能當作它不存在

平順地往前走

不承認就不存在

如此的鴕鳥



這樣是錯是對

只能交付歷史論斷

畢竟,婚禮是一個過程,只是一天

結婚只是一個衝動,一句答應,一種默契

婚後卻是二家庭的結合,二個人的一生和日子


因此,在沒有這個人出現以前

一切都只是虛無與空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