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趟日本

沉澱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轉換了 一下環境

對自己的未來想了很多


其實知道自己是免不了得上研究所的

也無意逃避什麼

只是

仍然感到徬徨

感到恐懼罷了


對於這條超出我自己的計劃與預期感到恐懼罷了


有些事

真的並不像自己所想的那般順利

能夠有後盾去支持自己的夢想

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跟旺說去唸法律的原因

畢竟她比起我而言

她的煩惱少的太多了

我羨慕這種人

因為我沒辦法

但是我努力讓自己變成這種人

所以我希望我能幫助這種人


扯遠了



我想我會努力找出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無所謂"以及"隨便"

這也是我為什麼想轉系的原因之一吧!

嘗試著去做其他的事情

而不是就這樣吧


我...

不放棄考北部的研究所

我不希望讓自己持續在這種囹圄中鑽牛角尖

我還是想到處看看!

雖然有些對不起爸媽

但我想他們有朝一日會能夠理解我的想法


如果按照姐的說法的話

大二就真的要努力一點了

雖然她不希望我去打工

她也能夠理解我想去打工的心理

但是關於這點可能我會讓她失望了


如果課排的上

我大概還是會去找一份工作

累一點,我知道

但是那種不拖累家裡的感覺就會很爽


不過相對而言

我唸書的時間也會被壓縮

更何況

如果從推甄的時間點來算的話

我距離考研究所只剩兩年半

姐說,她也不知道我的狀況是不是需要補習的那種人

如果是,她也不確定只補一年夠不夠


也許依許多人的定義而言

會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要這麼急

但是

講坦白話

我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今年底的我

就已經20歲了

四年後,我就24歲了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我想拿什麼證明給別人看


雖然我經常把我要給爸媽養掛在嘴邊

但是,我更渴望的是

我能夠有能力不讓他們擔心...





至少

我對未來的規劃是

考上研究所之後

我能有一筆自己的錢

去英國遊學兩個月。

研究所順利畢業之後

能夠有一個機會

去日本唸書

唸個兩.三年吧...







說到日本

改天將這次的遊記跟照片傳上來

--
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演唱:陳綺貞

09:3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