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未來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想太多

但是這就是我的生活環境,我的成長環境

它會要你提前去思考

屬於自己之後幾年的事

這個""幾年""不一定,可能是2年,可能是5年


講這段話的意思也就是,我被迫必須開始思考我的未來!!



既然已經決定了不考研究所了

那當然就在大學畢業後就要去找事情做


最近很阿雜

因為他們又開始在我耳邊不斷的碎碎唸,要我去考公務員

連一向都不跟我說這種事的寶兒也跟我提了...ORZ

(害我開始思考我是不是乾脆一畢業就搞失蹤,圖個耳根子清淨)

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回來了

我也不用因為心疼他們,直接放棄找工作的事


講的坦白一點

如果當初我就是為了要當公務員而轉系的話

我幹嘛選唸管理組

志不在那邊啊!!!

就是已經不喜歡了,還每隔二天就跟我提一次

考公務員多好多穩定,薪水又多高

工作輕鬆又不吃苦.....



幹!!!!!!!!!!!!!!!!!!



我真的忍不住了,越打越氣!!!!!!!!!!!!



這麼說可能會很對不起他們

但是

這是我的一個很不懂事的感覺


大學這四年,我放棄了我想要學的東西

唸了國立大學,然後待在台南

一切按照他們想要的去做

我覺得,夠了....

我好累... 而且我不快樂...

我不知道這是我的人生,還是他們的另一個人生

學期成績歐趴是理所當然,因為那是為了他們而拿

因此,分數的高低我並不怎麼在乎,""會過就好""



但是之後呢?

我不懂我為什麼要他們叫我去考公務員我就一定要去?

然後,繼續待在南部,住在家裡,薪水大部份拿回家,時間到了就找個順眼的相了親就嫁嗎?


一想到只會讓我起雞皮疙瘩,打冷顫





我很清楚

他們是想讓我成為他們眼中那群""好命""的人

不想讓我這麼辛苦

不想讓我跟他們一樣為了下一頓飯煩惱

不想我像他們一樣,每天只知道賺錢,到頭來自己到底得到了什麼自己都不知道


我很感謝他們

告訴了我一條平坦的康莊大道

讓我可以順利的走完這一段路



但是,他們是不是忘記了一件事

他們是不是忘記了,""問我""是不是喜歡這樣走? 這樣走是不是快樂?



也許我真的一無是處

也許我只是現在找不到

但是我真的好想說

"'可以讓我自己決定我自己未來的路嗎?""


也許我會走的辛苦

也許我會走的跌跌撞撞

但是,如果我能因為這樣而快樂一點,有所成長一點

是否你們就會認同我...

--
我要快樂

演唱:張惠妹

05: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gp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